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凌李】不就是一个拥抱嘛!

关键字:拥抱。 @楼诚深夜60分 

嘻嘻想要小评论呀 ~




01

“不是我说,李熏然,你能不能开窍啦,说这么半天,我们院长还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呢?”赵启平下了今天的最后一台手术,被李熏然一个电话拐到据说是他在微博上看到的口味绝对一流的火锅店。


李熏然一边瘪嘴一边不忘放嘴里一块儿虾滑,“嗯,上个月的案子结了之后,我天天下班之后在你们医院大厅蹲点,到今天刚好二十天,帮着你们医务科处理了三起医闹,帮着救护车在医院门口堵着的第二个路口推了七次急救的患者,还献了一次血,你们一楼的护士都快认识我了。”


“你就没想过直接跟他说?抱都抱过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赵启平翻了个白眼,心道还是我和老谭进展快,像你们这磨磨蹭蹭,到手的鸭子都能飞了。


“哎呀,那不是特殊情况嘛,再说了,我那是出任务,要不是正好遇见凌远,让他帮我演了一场戏,我早就在毒贩子面前穿帮了,这还算是救了我的命呢。”


“啧啧啧。”赵启平神秘兮兮的凑过来,一边挤咕眼睛一边问“李熏然,你说实话,是不是借公差故意抱我们院长?”


李熏然一下红了脸,“才没有呢,都都都说了是出任务正好遇到他!!”还不忘那筷子敲碗表重点。


“我就说说嘛,你脸红什么。”


“我我…这这这火锅热气一直往上冒!”


赵启平又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再多管这个闷葫芦的事儿。

 

 

02


年底,市里照惯例举行表彰大会。


凌远身为第一医院院长,荣获十大先进青年荣誉称号。


李熏然作为市局的形象门面,并且在缉毒任务中表现英勇,荣获十大先进青年荣誉称号。


凌远和李熏然的候场座位正好安排在了一起,凌远心想着又见到这个每天在院里站岗的小警官,不由得多说了几句。“小李警官不亏是市局的优秀骨干。”


李熏然伸手挠了挠脑后,“嘿嘿哪里哪里,院长您才是优秀。”


“前几次我们院里的事情真是麻烦李警官了。”


“您千万别客气,我都是那个,正好下班路上走到医院门口遇到,我本职工作,您别客气。”


凌远笑,“马上过年了,是和家里人一起过吗”


“嗨,我爸这不今年退休第一年,吵吵着和我妈去海南过年去,留我自己在家了。”


“哦,小李警官如果不嫌麻烦可以找我一起,我也是自己。过年还是热闹一点好。”


“嗯是呀,其实每年我也都是自己,我自己在外面住。”


“哦,原来这样。”

 

 

 

03


“诶呀,李熏然,你到底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每年都让我帮你准备年货,我也有家的好吧。”简瑶不耐烦地拿着售货架上的福字。


“诶呀诶呀我知道啦,要不是薄靳言今天不在家,我也不敢找你呀,简大女王,谢谢,谢谢啦,明年就不用你啦。”李熏然推着购物车,好言对简瑶作揖。


“明年就不用了?呦,敢情我们小白杨有意中人了?”


李熏然好像被biu中了一样,眼睛四面乱瞄,“哪有哪有,没有没有。”


简瑶半信半疑,用手指住李熏然,“做贼心虚,说实话!”


李熏然知道自己瞒不过简瑶,把对凌远的心意一五一十的交代了。


“所以凌院长现在还不知道你对他有意思?”


“嗯……”


“李警官你能不能有点平时英勇的样子呀”


“这怎么一样,诶呀算了算了别说了别说了。”

 

 

 

04


“一共八百一十八,这是找您的零钱。”


“谢谢啦”李熏然接过零钱,拿着装得重重的购物袋,就听见简瑶叫“诶诶诶,熏然你看,那是不是凌院长?”


李熏然顺着简瑶的眼神看过去,可不就是凌远,和自己一样拎着两个购物袋,正往超市出口走,想来是刚下班就直接来了超市,一身西装显得越发商务。


正好凌远听到声音,一看是李熏然,上来打招呼,“真巧,也来买年货吗。”


“嗯,是啊,哦对了,凌院长,跟您介绍一下,这是我发小,简瑶。”


凌远伸出手,和简瑶握手,“你好,我是凌远。”


简瑶调皮的笑“久仰大名凌院长,总听起熏然提起你,今天真巧见到本人啦。”


凌远莫名的觉得心情不错,“熏然总提起我?”


李熏然脸红了红,“哦对对对,那个上次不是在你们医院处理了医闹的纠纷吗,还多亏凌院长及时到场,对对对对,说医闹来着。”


凌远笑了笑,“客气了,那你们先逛,我先走了。”

 

 

 

05


“年底大联欢,欢迎大家来沃尔牛超市购物,今天的活动呢,是我们用追光随机选取在本超市购物的两位顾客,如果能上台拥抱一分钟,就可以得到这份限量的本市有名的海鲜饭店的免费十餐!好的来看看是哪几位幸运观众,来,追光,走~~”


超市一楼大厅的追光溜溜的闪,正正的打在在一楼看热闹的李熏然脸上。


“好的就是这位先生,下面追下一位!”


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追光就正正的定在了马上要推开出口转门的凌远身上,按说照着凌院长这人设,应该是不会理这种无聊的活动的,尤其是两个陌生人,凌远本就有洁癖,怎么可能和陌生人拥抱一分钟,才不可能凑这个热闹。可是凌远转过身,看到另一位正好的李熏然,竟然答应了,李熏然更诧异,这这这……不是凌远的出牌方式啊。

 

 

李熏然楞在原地,简瑶喊了半天,这才悠悠的走到台上。

 

主持人用甜腻的笑容,举着话筒,“好的,是这两位幸运的先生,请问二位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准准准备好了。”李熏然紧张的直结巴。心里豁出去了,不就是一个拥抱嘛,什么场面我没见识过!


下一秒就感受到一个温厚的触感抱了上来,李熏然感到自己脸热的发烫,一动不敢动,就任由凌远抱着,下边好像叽叽喳喳不知道在欢呼什么,还有闪光灯闪的自己连眼也不敢睁。

 

 

 

 

06


“老凌你说实话,是不是早就瞄中我了!还玩儿拥抱游戏你幼稚不幼稚!”李熏然说着就要咬过来。


凌远正好端过来草头圈子红烧肉,“游戏又不是我设定的,只能说我和李警官有缘分,等下饺子马上就好,你先看看电视,不是说春晚有你最喜欢的那个演员吗。”


李熏然哼了一声,夹起菜吃起来顾不得说话。

 


凌远回到厨房,


小李警官每天在医院门口蹲守,导医台的护士们都说你是附院守护神了,我这身为院长怎么可能不知道,不过要是早说的话,就没有那个拥抱了。

 


“老凌,饺子好没呀!”


凌远盛出饺子,“诶,来了!”




评论(1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