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现代楼诚】知乎体 如何确定对方是一辈子的那个人?

最后写到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写啥。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一辈子。


———————————————————————————————

如何确定对方是一辈子的那个人?

是这样的,本人女,今年30 岁了,都说大龄女青年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逢年过节回家相亲,我也没能逃脱这个魔咒,可是心里始终有个疑惑,真的能只见一面或者只相处几个月就确定这个人是要牵手陪伴一辈子的人吗?如果不是,那如何确定对方是一辈子的那个人呢?

 

23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104个回答

————————————————————

 

首席秘书长

亦非台、墨镜经销商、萌萌不哭、五十弦  等人赞同

 

谢邀。

老实讲,如何确定对方是一辈子的那个人,其实我也没有认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

我是一个孤儿,没来到现在自己的家之前一直被养母虐待,后来是我大哥大姐救了我,我大哥大姐是我的救命恩人,家里还有个小弟,姐姐宠爱小弟,我因为来的时候比小弟年纪大,又到了该上学的年纪,为了赶课业,大部分时间是大哥带我,哦对了,我大哥也就是我的爱人,嗯,你们没听错,并且家姐已经同意了,笑:)

 

大哥大姐家是本地的大户,由于家中遭变,姐姐十七岁就扛起家里的公司生意,所以我们家是大姐当家,大姐说了算。因为大姐没有继续学业,所以非常希望家里的弟弟能走学术的道路,我们三个做弟弟的也就老老实实得读书,虽然小弟有些顽劣,不过现在也已经考上了名校,大姐现在出去张口闭口都是家里小弟有多好,我和大哥也很欣慰,至于什么学校,就不在这里说了。

 

刚来家里的时候,我身上还带着被养母虐待的伤,一直都是大哥帮我洗澡换药,想想也挺好笑的,因为经历的缘故,我小时候也别敏感,非常害怕再被大哥大姐抛弃,害怕自己一个人睡,又一次夜里下雨打雷,我怕的不行伸手想开灯,不小心把台灯打碎了,惊动了大哥大姐,大姐才知道我害怕,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和大哥一个房间睡了,一直到高中我跟着大学出国读书才分房睡,不过后来表明了心意之后就又住到一起了。

小弟粘着大姐,我那时候很依赖大哥。刚来的那几年,且喝了好一阵子中药养身体,那时候我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但是因为什么都不会,大哥很着急,每天下学就回家来辅导我,我怕影响大哥正常的学习生活,也就很用功,不过说实话,那个时候还是很好的,毕竟能每天都和大哥在一起,心思很纠结,怕耽误大哥,又怕自己上学之后不能陪在大哥身边。现在回头想一想,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吧,就想一辈子陪在大哥身边了。

 

大哥大学的时候,拿到了国外留学的全奖,大姐也为了给我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和大哥一起出了国读书。说起我大哥,是真的学术上成就很大,但是生活上我就不评价了,刚到巴黎的时候,就已经是我做饭了,有一次参加学校的远途活动,一周之后才回来,大哥竟然啃了整整一周的法棍,脸色黄的我差点就送他去医院,后来我就再也不敢晚上不回家做饭了。

 

 

说到表明心意,是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吧,我开始察觉自己对大哥的感觉已经不仅仅是兄弟之情,尤其是听学校的老师们说大哥好像和一起出差的女老师暧昧的时候,我心里竟然没有一丝想祝福大哥,反而是心酸,不过我并没有告诉他,毕竟是难以启齿的事。后来又一次把女同学的情书带到了家里,不小心被大哥看到,难得的竟然跟我发了脾气,我一情急就说了出来,大哥从震惊得难以置信,到最后表情还挺微妙,禾禾。反正就是知道大哥对我也是一样,就这么顺理成章就在一起了。

 

我研究生毕业之后和大哥一起回了国,开始慢慢接受家里的生意,也是为了给家姐减减负担。回国之后大姐总是给我介绍相亲对象,大哥没忍住就跟大姐说了我们的事,大姐心疼我被大哥欺负,硬是让大哥跪了一天的小祠堂,后来好不容易同意了,还总是叮嘱大哥要对我好,大哥对此总是背后跟我抱怨,说我才是亲弟弟。笑:)

 

 

至于题主说的家里安排相亲,我倒是觉得并不排斥,人和人相遇的方式有很多种,你怎么知道你和一辈子的那个人不是通过相亲遇到的?而如何确定对方是一辈子的那个人,个人觉得应该就是心意吧,两个人心意应该在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生活中互相扶持,就是舒婷的那首《致橡树》吧,当两个人的生活方式趋于一致的时候仍然觉得还想继续在一起,应该就是可以确定对方是一辈子的那个人了。

 

 

好了就写到这里,我去给先生冲咖啡了。

——————————————————————————————— 

墨镜经销商:@五十弦 他们虐狗都虐到知乎上来了!!!

首席秘书长 回复 墨镜经销商 : 你是狗?

墨镜经销商 回复 首席秘书长:哦:)

亦非台:明楼还敢跟你抱怨我??反了他了,叫他下班回家到小祠堂来!

五十弦 回复 墨镜经销商 :活该。

首席秘书长 回复 亦非台 :知道了大姐……

萌萌不哭 :哎呀真是第一次听阿诚兄弟说你们当年的事,真是感慨有情人终成眷属啊,对了这次三七分阿诚兄弟看如何?

望镜 想不到那条毒蛇连自己弟弟都不放过。

墨镜经销商 回复 萌萌不哭 :您买墨镜吗:)

墨镜经销商 回复 五十弦 老师来了,曼丽我们快跑~~

萌萌不哭 回复 墨镜经销商 :我还买墨镜?!钱都让你们明家赚去了是吧?

首席秘书长 回复 萌萌不哭 :想都别想,四六没得商量。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