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艾

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

【蔺靖】故事新编01

一个小脑洞,大概是大家都是天上的神仙的故事。背景是蔺晨要和景琰分手。
太多bug了,改不过来了,bug都是我的,美好都是他们的。
不是BE,一定会有美好的结局!一定会!
手机码字啊啊啊没有格式。
小红心小蓝手可爱的评论在等你们!




以下正文:

 萧景琰挥手招来踏云,直奔九重天合和仙君的殿宇。
 合和仙君是个看着沉稳实则欢脱的仙君,幼时也是和李熏然一起偷过仙桃,和赵启平逗过天宫的宫女的,只是继承仙君之位后不好再由着性子胡闹,这一来也是和小时玩伴几千年未见了,更别提他们家这位打小就按着帝王标准培养的哥哥了。

 “殿下前来也不提前知会一声,小仙也好准备准备。”仙君迎出门,看着这位殿下青着脸,心里叫道不好,怕是前一阵子天宫传的沸沸扬扬的和蔺阁主的事情?

 萧景琰心里烦闷,不想再摆礼节,“别客套了,我此前来,有一事想询仙君。”
 合和仙君见殿下直说了出来,也不打官话,“殿下请讲。”

 萧景琰沉吟片刻,张口问“劳烦你查一查姻缘簿,在下和琅琊山蔺阁主的缘分,是否真的……真的尽了”
 萧景琰从小到大,也是个耿直的脾气,就是他家说了算的阿诚哥说他,也没见低过头,此时合和仙君竟觉得听出一丝哽咽。


 “殿下稍等。”合和闭上眼,念了个咒,找到了殿下和蔺阁主的姻缘格子,瞧到,此番确是坎坷,但还未见有缘尽的迹象,只是这过程……看着委实有些揪心。
 合和暗道泄露了天机怕会给这对苦情的鸳鸳恋难上加难,只好告诉萧景琰“殿下定要照顾好自己。”

 萧景琰看着合和仙君皱了皱眉,又加上这话,道是缘分真的尽了,仙君又不好说的过于直白,以此安慰自己,眼神霎时暗了下去。
 “我知道了,多谢仙君,日后有景琰相助之时定竭尽全力。”
 “殿下说笑了,方才还说不要客套。”

 萧景琰告了辞,踏出殿门,一时间竟不知该去哪儿,想了一下,招来踏云往金陵山飞去。
 本就心神不宁,想起过去种种,萧景琰觉得心里真不是滋味,一阵苦涩缠着,横下心,撤了踏云,登时从九重天摔了下去。


 奉了不放心的阿诚哥之命,一路跟着萧景琰的赵启平,心里还在不满来到老伙计的殿宇还没来得及进去打个招呼,就得跟着这位受了情伤的哥哥往回飞,此时见了萧景琰竟撤了踏云,一股风一样冲下去,将坠落的萧景琰横腰拦住。
 “你还真不想活了?”
 萧景琰不答话。
 “你好歹一个殿下,还用这种方式寻死,真是枉费仙名。”
 萧景琰瞥了他一眼“这可是九重天。”
 “九重天又如何?你还自带仙体呢,摔哪儿都摔不死!”
 “活着又能如何。”萧景琰眼睛里没有光,直愣愣的。
 赵启平见他这样子也是没办法“唉,丢了一段感情而已,要不是阿诚哥非让我跟着你,我才懒得救你,榆木脑袋不开窍。”


 彼时的赵启平,还不知道后来的自己也遇到了这样一段感情。

评论(10)

热度(39)